為抓大毒梟 哥倫比亞動員5百特種兵陸空圍剿

美洲國家哥倫比亞,為了圍剿大毒梟,昨天大陣仗出動500名特種兵和22架直升機,由陸空圍剿,終於在西北部叢林裡,逮捕通緝了10多年的哥倫比亞最大毒梟奧托尼爾。奧托尼爾被指控販毒、謀殺,走私人口。哥國政府追氣他10多年,美國國務院提出500萬美元的高額懸賞令。

更多新聞: 疫情燒不停!甘肅大眾運輸停止營運 北京昌平緊急狀態2萬人隔離
為抓大毒梟 哥倫比亞動員5百特種兵陸空圍剿

身穿黑衣的男子在哥倫比亞安全部隊團團包圍下,走下直升機。他被戴上手銬,腳上是一雙雨鞋。他是哥倫比亞最惡名昭彰的大毒梟,奧托尼爾。哥倫比亞政府追了他十多年,在美國、英國和50多名衛星影像訊號情報家的協助下,終於將他逮捕歸案。哥倫比亞總統杜克表示,這是對抗販毒集團最成功的一擊。

為抓大毒梟 哥倫比亞動員5百特種兵陸空圍剿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說,「我們在這次任務中逮捕了奧托尼爾,他是海灣幫的頭頭,這是哥倫比亞在這個世紀的緝毒行動中,規模最大的,只有1990年代殺死艾斯可巴可以相比。」

奧托尼爾現年50歲。10年前哥哥遭警方殺死後便接手毒品集團海灣幫,勢力範圍除了在哥倫比亞外,也擴及世界各國。由哥倫比亞到美國,甚至遠至俄羅斯,這一路上多條走私管道都握在海灣幫手中。奧托尼爾販毒、無惡不作,罪狀洋洋灑灑一大串。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指出,「奧托尼爾是世上最惡名昭彰的販毒頭子,他謀殺警察、軍人,招募兒童、社會領袖、未成年人,下令他們去做壞事,瘋狂虐待兒童和青少年。」

為抓大毒梟 哥倫比亞動員5百特種兵陸空圍剿

奧托尼爾手下有1800名武裝成員,他行蹤飄忽不定,躲在叢林裡,每晚都換地方睡,不用手機、也不用電話,全靠人帶話聯絡。哥倫比亞政府這次出動500名特種部隊成員,22架直升機,突破八層嚴密防護,才將他拿下。過去,哥倫比亞政府曾懸賞80萬美元想知他的下落,美國政府也曾祭出500萬元要他的人頭,都沒成功。這回落網後,奧托尼爾將面臨許多指控,最後應該會被引渡美國受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5至11歲兒童 11月上旬可望開打B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