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版五倍券!竹山宮廟連擲3聖筊可借6千

疫情期間,讓許多民眾生計受到影響,南投克明宮為了幫助信眾,特別準備180萬元的「平安助福金」,只要連續擲出3個「聖筊」,就能預支6000元的紅包當紓困金,廟方表示,1年內歸還就可以,但信徒若是經濟上真的很困難,廟方不會強行追討,未來有賺錢,再還就好。

更多新聞: 「柯子湖溪」綠美化 榮獲國家企業環保金級獎
神明版五倍券!竹山宮廟連擲3聖筊可借6千

一大早一群人排在竹山克明宮前,大家都等了很久,都想來求個祝福發財金。最早的半夜4點就來排隊,廟門前人龍越排越長,信眾們陸續進到廟裏面,向恩主公、關聖帝君獻上信仰,祈求好運,能夠順利擲出3個聖杯。

神明版五倍券!竹山宮廟連擲3聖筊可借6千

竹山克明宮推出180萬的平安祝福金,準備幫助有需求,或是急難的人,只要能連續擲出3個聖杯,就能向廟方借來6000塊的祝福金。

克明宮主委 楊非武,「百業蕭條,大家困難很多,恩主公特別指示,說要來幫忙一些,有需要祂幫忙的人。」

神明版五倍券!竹山宮廟連擲3聖筊可借6千

廟方借金的六千現鈔,稱為「平安助福金」,基於疫情下,百業蕭條、體恤信眾生活艱苦,只要能連擲三個聖筊,等於獲得關聖帝君首肯,就能借支限量的六千元帶回家,原則上比照各廟宇,發財金的借還關係,1年後歸還,但克明宮強調,手頭真有困難,關老爺不會追討的。

神明版五倍券!竹山宮廟連擲3聖筊可借6千

克明宮主委 楊非武,「沒錢,我們也不會跟他討,只要恩主公答應他。」

行政院預計10月推出振興五倍券,幫助受疫情衝擊產業,已有160多年歷史的克明宮,也決定利用善款來幫助信眾,求金對象不論性別、年齡、族群,只要是國民、外籍配偶或持有台灣永久居留證者均可參加,預計發放300份平安助福金,但若是沒有連續3個聖筊,須等到3個月後才能再次來求金。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青鳥書店進駐!基隆太平國小飄書香 廢校轉型書店賞「最美海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