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足差了4.02歲! 排除癌症平均壽命85.34歲 防癌更長壽

為了解讓民眾了解,各類死因對平均壽命的影響程度,內政部統計發現,排除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的癌症後,去年(2020年)國人平均壽命可以來到85.34歲,足足比平均壽命多了4.02歲,對減損壽命的影響最大。國人罹癌死亡人數,佔整體的比例也在逐年攀升,醫師建議民眾想有效預防罹癌,日常飲食就得減少脂肪攝取,並維持正常作息。

更多新聞: 基捷引發互槓! 林右昌嗆柯扭曲事實 柯竟怪媒體挑撥離間

現代人三餐老是在外,加上不少人有熬夜習慣,生活作息不正常,讓癌症連續39年位居十大死因首位,為了讓民眾了解各類死因,對平均壽命的影響程度,內政部統計發現,扣除癌症後,國人平均壽命可從81.32歲增加到85.34歲,足足多出4.02歲,排除第二位的心臟疾病,也能增加1.61歲,若把十大死因第三位肺炎排除,則能增加1.06歲,差距較去年略微縮減,但整體來看,癌症還是對減損壽命影響最大。

足足差了4.02歲! 排除癌症平均壽命85.34歲 防癌更長壽

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表示,「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這些問題,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這幾個疾病現在已經有很好的藥物得到控制,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但是如果以人的壽命,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再逐漸延長以後呢,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細胞得到病變的機會,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當然會逐漸的再升高,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那細胞病變所造成的問題就是癌症。」

癌症也就是惡性腫瘤,2020年死亡人數多達5萬161人,過去四年來占全體死亡人數的比例,也在逐年攀升,都在二成七以上,想預防罹癌,醫師建議得從飲食做起。

足足差了4.02歲! 排除癌症平均壽命85.34歲 防癌更長壽

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表示,「脂肪所造成的癌症最大的問題,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像大腸直腸癌還有乳癌,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都是跟高血脂很有關係的,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所以大家在飲食上怎樣減少脂肪含量,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多吃蔬菜水果還有多喝水,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怎樣把這些毒素排出去,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才能減少癌症的發生。」

想減少罹癌機會,日常飲食就得減少脂肪攝取、維持正常作息,也別忘記多運動,才能保持健康。

(民視新聞/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徵店員找「漂亮女森」涉歧視罰10萬 泡沫紅茶店辯原要寫「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