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放船上用餐! 外傘頂洲觀光漁船筏迎上千遊客

指揮中心在上週四宣布,各縣市政府自行決定船上能不能用餐,嘉義縣政府隨即開放,讓外傘頂洲觀光船筏終於可以在船上吃風味餐。開放後的第一個假日,12艘船幾乎班班客滿,湧入上千名的遊客,業者也準備了豐富的海鮮大餐,遊客吃得很開心。

更多新聞: 終於開放船上用餐 外傘頂洲迎來千名遊客

嘉義縣東石鄉漁人碼頭,觀光船筏業者一早就特別忙碌,準備了蚵仔、魚丸等食材,等等要帶到船上去料理。

遊客帶著興奮的心情上船,吹著海風欣賞沿途的海上風光,終於到了最期待的時刻。餐桌上擺滿了八菜一湯,有魚有蝦、有炒麵、魚丸、青菜等,遊客迫不及待排隊夾取,塞了滿滿一碗,拿回坐位大塊朵頤。

終於開放船上用餐! 外傘頂洲觀光漁船筏迎上千遊客

遊客說,「來外傘頂洲然後來吃風味餐很好吃。」

遊客說,「第一次坐到這種船非常的好奇,船上的餐點非常的好,有道地的口味。」

遊客當中還包括雲林縣議員林文彬,也和好友一同來玩。

雲林縣議員林文彬說,「風味餐也很精彩,有新鮮的漁產類,讓我們品嘗了在地的風味。」

自從今年5月中爆發本土疫情以來,外傘頂洲觀光船筏配合防疫自主停業,但沒想到一拖就是好幾個月,導致有1/3的船隻歇業。

後來雖然開放營業,但卻不能用餐,讓遊客興趣缺缺,旅行社退訂將近80台遊覽車,業者不斷向政府喊話,終於在上週四盼來好消息。

終於開放船上用餐! 外傘頂洲觀光漁船筏迎上千遊客

嘉縣海上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陳進明表示,「漁業署授權給地方政府,可以決定船上可以吃風味餐,咱嘉義縣政府開放,我們可以在船上吃風味餐,開放可以吃風味餐的第一個星期,結果9點所有觀光船12台都出船。」

恢復船上享用風味餐後的第一個假日,立刻湧入上千名遊客,是自疫情爆發以來旅客最多的一天。遊客開心享用風味餐,欣賞外傘頂洲風光,業者也終於笑開懷。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基捷交火!林右昌嗆柯扭曲事實 柯嗆:重做環評恐等反攻大陸才能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