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後藍營劍指四項公投 蘇貞昌:會帶團隊向國人溝通

23日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讓藍營士氣大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隨即喊話,接下來公投會全力以赴,要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政府投下不信任票。蘇貞昌上午受訪時反嗆,說公投應該就事論事,就像國民黨當年進口萊牛、現在也吃萊牛,結果卻反對符合安全規定的萊豬,這邏輯上說不通。蘇貞昌說,在符合防疫規範的情況下,會帶領部會官員向民眾解釋政府施政,也要國民黨不要過度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抱歉沒有守住陳柏惟! 台灣基進黨主席:請相信民主是團結台灣的唯一共識

朱立倫原本在罷免投票日當天沒有公開行程,但在陳柏惟的罷免票確定通過門檻、且超過反對罷免數千票後,他的幕僚隨即告知媒體有記者會,記者會上朱立倫強調這是民主的勝利,接下來會繼續力拚年底四項公投。

蘇貞昌則說,他認識的陳柏惟,是個年輕、認真的好立委,對於這樣的結果,他很惋惜,但也以政壇前輩的經驗,鼓勵陳柏惟未來的路還很長,希望他不要氣餒,台灣民主須要大家團結、共同推動。

對於藍營要繼續推動公投,蘇貞昌則嗆,公投應該就事論事,台灣是靠出口貿易維生,沒有台灣貨物可以出口、國外貨物不能進口的道理,當年國民黨開放萊牛、也吃萊牛,現在卻反對符合安全標準的萊豬,邏輯上說不通,對於珍愛藻礁公投、重啟核四公投,蘇貞昌也說經濟、民生都要發電,現在卻反對發電、要重啟危險的核四,不合道理,他會在符合防疫安全規定的情況下,帶領行政團隊跟民眾報告政府施政內容,也希望公投就事論事,不要過度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陳柏惟罷免案過關 支持者:不公平選舉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