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溫泉?日月潭冒出怪泡泡!結果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水域日前發現冒泡泡怪象。(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水域,從國慶連假以來,連續幾天不斷有泡泡從潭底冒出,好像湖水被煮沸一樣,外界一度懷疑是不是出現新溫泉,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深入調查才發現,原來是遊客中心抽水馬達管線破裂,造成這場美麗的誤會。

更多新聞: 基捷引發互槓! 林右昌嗆柯扭曲事實 柯竟怪媒體挑撥離間

國慶連假前後,當地居民發現,伊達邵碼頭畔潭底出現異狀,平靜的湖面,突然冒出許多泡泡,好像煮沸的滾燙開水一樣,當地耆老居住數十年,也說不曾看過這幅景象。

日管處派人巡查水下,終於找到異常冒泡的答案,原來是遊客中心抽水馬達的水管破了,該遊客中心於2011年啟用,經過10年寒暑,排除人為蓄意破壞,應是管線長期浸泡在潭水中自然腐壞,維修後管線問題得到解決,冒泡問題也不復存在。

日管處指出,冒泡的異象與野溪湧泉相似,也難怪外界會聯想到溫泉,對於各界關心表達感謝,並強調往後會更加注意維護工作,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遊憩品質與安全。

更多新聞: 百輛超跑「鑽轎腳」替台灣祈福 募款捐城中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