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不投入刪Q補選 柯文哲「不要一步登天」:先備戰明年議員選舉
柯文哲談補選。(圖/民視新聞)

中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以同意77899票比不同意73433票過關,他上任1年9個月將下台。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對此指出,這幾年來不斷選舉、罷免、再補選,造成台灣動盪不安,背後都有政黨動員,這不是很健康的社會氛圍,「殺來殺去我不太喜歡」。至於民眾黨這次擬不投入補選,柯文哲表示,「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先備戰明年議員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規模6.5地震永和住宅「頂樓水塔被震歪」 路過民眾驚:掉下來一定砸到人

陳柏惟罷免案開票結果,同意票77899、不同意票73433,罷免案通過。事後他向支持者道謝,感謝其肯定自己的表現,同時「我向你說聲抱歉,沒有辦法繼續為你努力」;另外,他也感謝投下「同意罷免」的民眾,謝謝他們實踐了民主國家重要的元素,「你的決定,提醒著我還不夠好,我會更加努力,我同樣謝謝你」。

先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民眾黨曾派吳益政補選,但最重得票率約4成,民眾黨因而被網友諷「4%黨」;傳出這次台中補選不派人,媒體問是否憂又被叫4%黨,柯文哲回應,選舉最重要要有候選人,在投票結果沒出來前就準備太奇怪,現在投票出爐也找沒什麼人,「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不要想要一步登天」,會先備戰明年議員選舉。

柯文哲說,這次選舉結果就尊重民意,他之前沒特別表達,不過也感慨這幾年來變成選舉、罷免、再補選,造成台灣動盪不安。他直言,背後都有政黨動員,這不是很健康的社會氛圍,「我是覺得殺來殺去的我不太喜歡,所以你問我怎麼樣,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規模6.5地震高鐵6列車一度停駛 未搭車可全額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