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擊林右昌斷章取義 柯文哲諷:基隆捷運八堵到基隆段等反攻中國再處理?
柯文哲談基隆捷運。(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基隆捷運是「騙局」,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持續槓上,林右昌日前反擊「因為柯的一句話,基隆捷運經費增加87.9億!你忘了嗎!?」柯文哲今受訪時再猛批,現在分成兩階段,台北端南港到八補解決,但八堵到基隆卻未果,「要等到反攻中國再處理嗎?」他表示,台灣的政治常是這次先騙起來再說,下次換個方法再騙,「400億真的做得起來?別騙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規模6.5地震永和住宅「頂樓水塔被震歪」 路過民眾驚:掉下來一定砸到人

交通部22日指出,基隆捷運路線大致已確定,擬與台鐵路廊脫鉤,經費約400億元,此讓柯文哲一連幾天砲轟「騙局」,指蔡政府從基隆快鐵到輕軌到捷運,路線六年五變,「基隆人應該憤怒」。林右昌隨後回擊,柯文哲難道忘了,自己堅持要求基隆捷運進入台北市一定要地下化,所以增加了兩個地下化車站,「因為你的一句話,基隆捷運經費增加87.9億!你忘了嗎!?」

柯文哲今日出席移工學校活動,被媒體問及此事,他回應,這是專業題目,總統蔡英文先前前瞻計畫第一炮宣布要蓋基隆輕軌,那時是80億多一點,現在變捷運,若要輕軌便捷運,這表示當年計劃不成熟。

柯文哲反擊,每個人都在斷章取義,對方說他一句話讓經費增加,那是台北段這邊,而且當時終點要設南港很不切實際,到底是誰決定的;一條輕軌需要整體規劃,台北端解決了,到今天基隆端卻沒解決,八堵到基隆蓋還是不蓋?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大家不曉得怎麼處理,現在分成兩階段,南港到八堵好了,「八堵到基隆是要等反攻中國再處理嗎?還是怎樣?」他批,基隆輕軌卻不處理基隆那段,因為沒辦法處理,但若八堵到南港要改變中間路線,可行性評估與環評等都要重做,林右昌的任期將至,開玩笑,代表這些要開工也要等反攻中國才做。

柯文哲表示,大家常說他講話太直,「騙局升級還是騙局,這條現主時要蓋就是不可能!」他指出,這還牽涉北宜直鐵、北宜高鐵等問題,台灣的政治常是這次先騙起來再說,下次換個方法再騙,「我也是在蓋捷運的人,400億真的做得起來?大家別騙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規模6.5地震高鐵6列車一度停駛 未搭車可全額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