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體操地板銅牌村上茉愛 世錦賽奪金揮淚退休

2021世界競技體操錦標賽,在日本北九州市舉行,昨天最後一天的賽程,日本地主好手村上茉愛,在女子地板項目,擊敗東京奧運和她並列銅牌的俄羅斯選手梅利妮可娃,在家鄉父老前風光奪下金牌,25歲的村上也急流勇退,隨即宣布退休,揮淚和大家說再見。

更多新聞: NBA/柯瑞生涯5000助攻隊史首人 勇士擊敗國王3連勝

身材嬌小的村上茉愛,有一雙大眼睛,神似歌手蔡依林,她在今年東京奧運地板項目,和俄羅斯選手梅利妮可娃並列銅牌,幾個月後,北九州市的體操世錦賽,再度碰頭。

東奧體操地板銅牌村上茉愛 世錦賽奪金揮淚退休

在村上之前出賽的梅利妮可娃,獲得14.000分,暫居第一,雖然觀眾一面倒幫村上加油,但評審們並不受影響,只給了13.966分,排第二,讓村上有點失望,於是提出申訴,說她動作的難度,應該可以拿更高分,結果大會接受了,更改為14.066分,因此超越梅利妮可娃奪金,而才25歲的村上,也隨即宣布退休,選擇在最光榮的時刻,急流勇退,揮淚和大家說再見,至於女子平衡木,日本18歲小將蘆川麗,初生之犢不畏虎。

東奧體操地板銅牌村上茉愛 世錦賽奪金揮淚退休

雖然東京奧運沒能拿牌,但在北九州市奪金,成為世界平衡木冠軍,也能彌補一些遺憾,再來看男子單槓比賽,東京奧運,全能和單槓雙料金牌得主橋本大輝風光不再,中國選手胡旭威,異軍突起。

他獲得15.166分的高分摘下單槓金牌,橋本大輝則是銀牌,全能項目也摘銀,另外,男子雙槓比賽,胡旭威也獲得金牌。

東奧體操地板銅牌村上茉愛 世錦賽奪金揮淚退休

他是本屆競技體操世錦賽,唯一一位,囊括兩面金牌的選手。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黃蜂破籃網3連勝 湖人打跑灰熊終開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