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成為「小室真子」 真子公主明登記結婚

日本皇室的真子公主,明天終於要和大學同學小室圭登記結婚,而今天上午她也特地前往東京仙洞臨時御所,向祖父母、上皇明仁與上皇后美智子報告婚訊。明天起,她將成為小室真子,但有媒體也報導,婚後她極可能暫時要搬去與婆婆同住一個屋簷下。

更多新聞: 中國打壓少數民族引眾怒!NBA球星不懼「被消失」 為西藏、新疆人發聲

26號即將與大學同學小室圭登記結婚,25日上午日本真子公主乘車進入了東京港區、仙洞臨時御所,向祖父母、就是上皇明仁與上皇后美智子,報告婚訊。

2017年就訂婚,這樁延遲許久的喜事因為日本媒體爆出小室圭的母親小室佳代曾向前未婚夫借錢未還,波折不斷,爭議連連,民眾甚至上街示威抗議,不滿公主嫁給小室圭。

即將成為「小室真子」 真子公主明登記結婚

日本示威民眾說,「大家對小室圭和他的媽媽有太多的疑慮,大家還擔心皇室的形象會受到玷污。」

就是本月初、剛從美國返抵日本,準駙馬的新馬尾造型也在輿論壓力下,被一刀剪去。

即將成為「小室真子」 真子公主明登記結婚

京都外大教授斯諾指出,「馬尾只是他挑戰當權派的一個明顯跡象,他因為綁馬尾受到如此詆毀,這對我們日本社會有什麼啟示?,好吧日本可能非常保守,日本也在發生變化,但當涉及到與皇室有關的任何事物時,我們知道變化總是具有威脅性。」

不少人也心疼公主。

即將成為「小室真子」 真子公主明登記結婚

日本民眾表示,「她(真子公主)等了這麼久一定很痛苦,看到他們還維持著對對方的心意是很驚人的。」

據傳真子公主將放棄134萬美元、就是台幣近3800萬的皇室嫁妝。而且有媒體報導,小室圭26日登記結婚後,可能將即刻返美工作,而成為小室真子的公主,也不再具有皇室身分,而在等待辦理護照與簽證的同時,極可能搬去小室位於橫濱的老家,與婆婆同住,並照顧小室圭的外公。有日本媒體推測,婚後就是真子苦難的開始。

即將成為「小室真子」 真子公主明登記結婚

波特蘭州立大學日本研究中心教授魯奧夫認為,「這是極具戲劇性的出場也是對皇室的警告。」

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在真子變成平民後,日本皇室又縮減一人,而目前整個皇室除了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就是真子的爸爸之外,只有一名未成年的繼承人,就是真子的弟弟,15歲的悠仁親王,菊花王朝的未來,似乎讓人頗為擔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丹疑似軍事政變 內閣成員多數被捕、總理被軟禁! 首都機場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