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11/1起啟動「3階段與病毒共存」 餐廳、咖啡廳可恢復24小時營業
南韓11/1起啟動「3階段與病毒共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隨著疫苗覆蓋率提升,南韓政府今(25)日在公聽會公佈「3階段恢復日常生活」草案,方案將在29日正式拍板,這也代表著南韓將從11月1日起正式啟動「與病毒共存」。第一階段將全面解除餐廳及咖啡廳營業限制,允許24小時營業;第二階段則規劃在12月中旬解除戶外戴口罩限制;最後階段則將在明年1月底完全解除私人聚會的人數限制。

更多新聞: 叮叮噹! 上千羊群帶鈴鐺逛街 西班牙馬路「大塞羊」

南韓完整接種覆蓋率在23日正式突破7成。綜合外媒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在公聽會中公佈「3階段恢復日常生活」草案,社會戰略組組長孫映萊說明,將從從11月1日開始,分三個階段放寬社交距離限制措施,每個階段為期6週,包括4週執行期和2週評估期,各階段啟動日分別為11月1日、12月13日及明年1月24日。

根據草案,在第一階段中,11月1日起除了營業性娛樂場所外都將取消營業限制,包括咖啡廳、餐廳、電影院、KTV等都可以24小時營業,而私人聚會將被放寬到10人。但是營業性娛樂場所、室內體育設施、KTV等高風險場所,則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陰性證明後才能進入。

若疫情無明顯變數,南韓政府預計,在12月13日啟動第二階段,屆時營業性娛樂場所的營業限制也將解除,並且將允許戶外不需要戴口罩。而最後的第三階段,預計於明年1月24日正式展開,所有場所的限制、大規模活動以及私人聚會人數限制等預期將全數解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週才參加威廉王子夫婦主辦頒獎典禮 紅髮艾德今證實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