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 11/2後可望解封?陳時中秒給答案!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23日)在立院表示,對中國的電子疫苗認證採取「原則會納入,例外會排除」的原則,也明確說明11月2日不會解封,至於美方研擬11月幫5~11歲兒童打BNT疫苗,陳時中則說,觀察美國經驗才研議相關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2在台北、新北!境外移入6例、1人死亡

北市第12輪疫苗,在花博打的如火如荼,但北市也頻傳接種量能不足,中央出手在中正紀念堂等地方設接種站,解決燃眉之急。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中正紀念堂願意,這個點提供出來的話,我們台北市可以來接手,我們可以協調醫院。」

疫情趨緩 11/2後可望解封? 陳時中秒給答案!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施打的量能勢必越來越大),我剛講說(北市)有點集中的問題,看起來現在就北市問題比較大一點,新北市就有沒這問題。」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衛環委員會,強調和北市保持溝通,至於美國研擬5到11歲下個月接種BNT疫苗,台灣是否跟進?

疫情趨緩 11/2後可望解封? 陳時中秒給答案!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台灣基本上在染疫的情況,事實上是比美國少的非常非常多,兒童染疫的風險相對也非常低,所以必須要看到國外相關的,一個經驗跟它施打的一個情況,來做我們的規劃,但是我們在疫苗的準備上,也會把它準備好來。」

強調「疫苗都會準備起來」,解決台灣疫苗不足疑慮,但春節快到了,海外國人打中國疫苗是否能入台,也再被外界關心。

疫情趨緩 11/2後可望解封? 陳時中秒給答案!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WHO有認可當然是有一個,國際認可的一個標誌在,這個地方我們一定要列入考慮,除非我們能夠有證據,顯示它的藥效效果是不足的,我們再來把它排除,這應該是說,原則會納入例外會排除。」

對中國疫苗仍有疑慮,指揮中心將持續觀察,但防疫旅館持續爆滿,能不能開放台商居家檢疫?

疫情趨緩 11/2後可望解封? 陳時中秒給答案!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直接回家隔離事實上,還是會有一些擔憂存在,現在的防疫旅社,也都是相對的滿,所以我們大概應該是在,兩個禮拜之內,會公布我們相關的規劃。」

防疫旅館問題將在2週內提出解方,呼籲口罩還是要戴緊緊,因為下個月恐怕還是不會解封。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變頻暖氣設定幾度最省?網曝不要超過「這數字」:耗電、舒適度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