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捷風波! 柯文哲.林右昌互槓 王國材:去年首長會議柯文哲沒反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連日為基隆捷運隔空開槓,柯P昨天酸工程分兩階段,是等反攻大陸以後再處理嗎?林右昌回嗆怎麼還活在解救大陸同胞的年代裡。交通部長王國材受訪時也提到,去年三縣市首長會議時,柯文哲還露出難得的笑容,並沒有提出反對。

更多新聞: 習慣翹腳竟是健康警訊!正妹物治師指「身體穩定性不足」 久了恐傷身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做為前瞻計畫第一砲的基隆輕軌,當時信誓旦旦說四年後要完工,四年到了有人要出來道歉嗎?」

再拿基隆捷運規劃,質疑民進黨的前瞻計畫巄係假,柯文哲繼續把砲火對準,基隆市長林右昌!

基捷風波! 柯文哲.林右昌互槓 王國材:去年首長會議柯文哲沒反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所以不要講屁話了,我就明白問,在林右昌的任內有可能開工嗎?我說現在不可能了嘛,那不就是從頭到尾都是騙局。」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縣市長之間這樣的吵架,沒有甚麼特別的意義,但是你不能去扭曲事實啊,你不能講過的話做過的事,然後你又不願意去守承諾,我覺得這真的沒有政治誠信,我也不曉得他的目的到底是甚麼。」

林右昌不甘示弱,北市記者會結束不到一小時,立刻出面反擊,更對柯P前一天的反攻大陸說,狠酸一頓。

基隆市長林右昌:「實在覺得有點鬼打牆,然後患了政治的失憶症,你怎麼還會跳到4、5年前,那個最早的方案去談呢。」

柯文哲、林右昌,兩人連日為了基隆捷運隔空開槓,交通部評估計畫,基隆捷運台北段,經費112.66億,北市認為太高,只估83.62億、還得協調,但整體預算除了雙北段,最關鍵基隆段,只有五堵到八堵,總計425億元,但八堵到基隆段,從預算到興建計畫,至今不明。

基捷風波! 柯文哲.林右昌互槓 王國材:去年首長會議柯文哲沒反對

但去年10月,北北基、交通部,舉辦四首長會議,達成共識,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點名柯P,為何當時沒反對。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當時合照時候我發覺,柯市長也露出難得的笑容,所以當時他也沒有反對,包括新北跟基隆的這個部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輕軌變捷運)是他們有一天,把我找去交通部開四首長會議,那天才冒出來的,要改基隆捷運,最關鍵還是八堵到基隆要怎麼解決,你不可以把沒有辦法當作辦法。」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我要在這邊說柯市長你說謊,白紙黑字清清楚楚,都是經過前一天每一位市長逐字確認,柯市長你居然還會說,你是到當天才知道,我覺得實在是夠離譜。」

雙方現在各執一詞,互相指責對方,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看不下去,出面緩頰,呼籲兩位市長別再吵了,希望地方和中央一同合作怎麼合作,給北北基市民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互動體感健身「免到健身房線上熱身」 萬金石馬拉松11/21重磅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