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穿新鞋!田徑協會贈送山區學童365雙鞋子

高雄山區4所偏鄉國中,資源匱乏,小朋友的鞋子經常穿到開口笑,還沒辦法換,日前田徑協會的餐敘上,理事長得知消息,二話不說捐出365雙全新運動鞋,給山區小朋友,讓他們都能穿上新鞋,迎接運動會。

更多新聞: 日本人畫「1圖」解釋台灣4季氣候 全網狂讚:他住巷子裡的

學生上體育課,賣力打籃球,腳上穿著新球鞋,跑起來特別輕盈,這是田徑協會送給山區小朋友的禮物。

運動會穿新鞋!田徑協會贈送山區學童365雙鞋子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表示,「這活動是我們大家一起,在體育賽事完了以後,大家一起吃飯的時間,大家有這種想法,偏鄉這邊要來鼓勵他們選手,能夠有這方面天分的,能夠把他發掘出來。」

擔心偏鄉資源不足,當初聚餐上一句話,田徑協會二話不說捐出球鞋,一口氣365雙,送給高雄茂林、桃源、那瑪夏和寶來,四所國中學生一人一雙。

運動會穿新鞋!田徑協會贈送山區學童365雙鞋子

高市桃源國中校長陳世明說,「鞋子都開口笑了,家長才會帶著他們到山下添購,所以這次每位學生,都有一雙一樣的球鞋,對他們來講意義很大。」

高市那瑪夏國中校長洪自強說,「剛好我們12月10日四校聯合運動會,趁這機會可以穿新的布鞋。」

收到全新球鞋,小朋友捧在手上,笑得好開心,山上四所國中學生,平常到市區一趟,距離遠,交通不方便,這下有新鞋可穿,終於能盡情奔跑。

運動會穿新鞋!田徑協會贈送山區學童365雙鞋子

高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真的非常非常謝謝田徑協會,能夠有這樣的愛心和善心,捐贈365雙的名牌球鞋。」

原住民小朋友熱愛運動,12月份,即將迎來4校聯合運動會,學生穿上新鞋,卯足全力,準備在比賽上大展身手。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幫助銀髮族重返職場 新北首「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