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疫苗援贈他國成選項 陳時中曝:多國接洽中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擷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前往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時表示,國內高端疫苗有可能打不完,但有許多國家正與台灣接洽高端疫苗,贈給他國也是選項,目前高端也努力在巴拉圭爭取EUA。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籍航空機師「20天執飛+檢疫」後猝死 指揮中心回應了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下午質詢時提問衛福部長陳時中,目前高端數量為何?陳時中回應,目前高端共驗收223.1萬劑,已接種136.7萬劑,合計有359.8萬劑,效期為6個月。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追問。目前高端疫苗還有剩約230萬劑,但近期高端疫苗接種量大減,加上疫情獲得控制,剩餘疫苗是否可能用不到?此外,洪孟楷也表示是否該超前部署,還是有其他管道處理?是否高端是否在其他國家拿到EUA?

陳時中回應,高端疫苗剩餘量要看打的情況,目前500萬劑預測有可能用不完。他也說明,政府與高端簽約是500萬劑加上500萬劑開口合約,若用不到500萬劑,就不會再買開口合約的500萬劑。

高端疫苗日前也說明,目前在巴拉圭進行的COVID-19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於10月13日 正式展開。試驗開始執行一週後,已有逾300位民眾登記,完成近百位受試者第一劑施打。陳時中強調,目前如高端在巴拉圭正進行三期試驗中,努力取得EUA,送給其他國家也是選項,有很多國家在與台灣接洽,但不方便透露是哪些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要讓「光復節」變回國定假日 網友諷:國民黨自己紀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