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超級強投山本由伸 登本季日職投手五冠王

日本職棒歐力士隊,昨晚進行例行賽封關戰,超級王牌山本由伸演出9局7K的完封勝,賽後年僅23歲的山本,篤定成為日職洋聯投手五冠王,他防禦率1.39、奪18勝、勝率7成83、206次三振,以及單季4次完封,全都是洋聯第一,這也是日職相隔15年後,再度出現投手五冠王。

更多新聞: 23歲超級強投山本由伸 登本季日職投手五冠王

球賽主播說,「山本由伸今年成績非常突出,25場出賽拿下17勝5敗,而且近期是14連勝當中。」

23歲超級強投山本由伸 登本季日職投手五冠王

日職當今最強投手,山本由伸,25日在球隊例行賽封關戰登板先發,他跟前大聯盟強投「田中將大」同場較勁,上演一場頂尖對決,最後年僅23歲的山本,不但技壓老大哥,還是一場完封勝。

球賽主播說,「這球在界內拋給山本由伸,再見刺殺,這場比賽山本由伸投出完封勝。」

23歲超級強投山本由伸 登本季日職投手五冠王

山本由伸用122球完投9局,只被敲4支安打沒有失分,有7次三振,也讓他本季三振數超越200大關,來到206K。日職例行賽來到最後一週,山本也提前確定成為洋聯投手五冠王,他防禦率1.39、18勝、勝率7成83、206K、4次完封,都是第一,也是繼2006年軟銀隊齊藤和巳之後,首度出現投手五冠王。

球賽主播說,「山本由伸上來接替投球,最後兩局在世界12強的最後一戰。」

而在日職稱霸之前,山本由伸,已經在國際賽證明自己的身手。近幾年先後在世界12強棒球賽,還有東京奧運繳出好成績,山本由伸現在只有23歲,就已經是球隊甚至是日職招牌,而他的標槍式招牌投球方式,不僅是個人正字標記,更是後輩爭相模仿的技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相隔22年打世界大賽 勇士隊走紅毯盛裝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