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農村女力士賽 扛60公斤岩球比力氣

位於西班牙的農村蒙吉亞,近年開辦女力士大賽,女性參賽者必須扛起六十公斤重的岩球,還要拿斧頭筏木,其實這項賽事原本只有男大力士項目,但近來女權意識抬頭,在村民的要求下,開辦了女力士大賽,無論男女,都能在觀眾前展現力量美。

更多新聞: 世界上最長碼頭跑半馬! 2.16公里來回繞11趟拚冠軍

一遍又一遍,扛起重達60公斤的岩球,展現驚人的耐重力,而這個扛岩球項目,也才只是第一關而已,接下來還有更困難的關卡,等待著這些女力士們。

拿著斧頭猛砍,看這氣勢和力道,可一點都不輸男性,誰說女生只能嬌滴滴,在西班牙的小鎮蒙吉亞,近年來開辦一場,女力士大賽,要選出力氣最大的女戰神。

西班牙農村女力士賽 扛60公斤岩球比力氣

參賽者卡蜜拉說,「小時候爸爸給了我石頭和斧頭,當時廣場上沒有任何女性,所以我不想參加,但我哥哥和表哥,確實在廣場上拿下勝利,我從17歲開始,我爸爸告訴我這比賽不只是砍柴或搬石頭而已,而是和毅力的抗衡,所以我參加了比賽。」

其實在蒙吉亞這個小鎮,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大人還是小孩,因為生活在農村裡,必須運用大量勞力,因此就算是女性,力氣也非常驚人。

西班牙農村女力士賽 扛60公斤岩球比力氣

參賽者露西亞表示,「女性一直是默默耕耘的一群,但我們一直有工作和實力,現在我們有機會上賽場,也受到了鼓勵,所以能夠參加這場比賽,我真的覺得很開心。」

過去在賽事中,幾乎都只有男選手的比賽,但近年來女性主義抬頭,農村也開始舉辦女力士比賽,也希望在男女平等的風氣下,女性也能展現力量美。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巴特勒砍全隊最高36分 率熱火擊敗魔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