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長碼頭跑半馬! 2.16公里來回繞11趟拚冠軍

世界上最長的紹森德碼頭,以2.16公里的長度成為英國著名景點,10年前開始,這裡每年都會舉辦半程馬拉松賽事,參賽者必需在碼頭來回跑11趟,完成總長21公里的半馬賽事,絕美景致加上海濱風景,也讓這場馬拉松變的相當獨特。

更多新聞: 極限單車競速賽遇雨濕滑 選手過彎大摔車

清晨的碼頭,太陽微微昇起,絕美景緻讓人難忘,而在這空氣清新的早晨,一場別開生面的馬拉松,也在這展開,參賽者們在木板棧道上,拚命的跑著,兩旁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這裡是位於英國的紹森德碼頭,長約2.16公里的碼頭,號稱世界上最長,也是濱海紹森德最為壯觀的景點,1830年設立的這個碼頭,周圍有許多的餐廳和咖啡屋,是著名的觀光勝地,10年開始舉辦半程馬拉松賽事,每年都吸引許多好手報名參加,選手必須在碼頭來回跑11趟,但因為景致優美,讓跑步過程充滿樂趣。

世界上最長碼頭跑半馬! 2.16公里來回繞11趟拚冠軍

馬拉松賽事冠軍托比說,「你只需要把自己跳脫出來,正如大家所想的,馬拉松是個單調的過程,但這是一個不同的心理挑戰,沒有太多可變化的狀況,所以你只需要專注於小挑戰,至於我一直在關注,我能堅持多久,我嘗試能堅持多久,結果有一次在8公里時,我進到廁所轉換情緒。」

世界上最長碼頭跑半馬! 2.16公里來回繞11趟拚冠軍

今年奪下冠軍的,是來自英國的一位49歲教師,以2小時7分33秒,跑完21公里奪下冠軍,他也開心的碼頭上慶祝勝利,並表示明年會繼續挑戰衛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謝淑薇重返女雙球后 庫馬耶爾網賽女單首輪惜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