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持續堆高「小戴障礙」!戴資穎「蟬聯球后187週」領先陳雨菲5421分
戴資穎排名穩坐世界第一,將「小戴障礙」推升到187週。(圖/翻攝自戴資穎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小戴障礙」持續堆高!世界羽聯今(26)日公布最新一週球員世界排名,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仍穩坐球后寶座,累積球后週數達到187週,與排名第二的中國陳雨菲仍有5421分的差距。由於戴資穎並未參加本週開打的法國公開賽,球迷們想要一睹小戴球場丰采,可能得等到12月底的西班牙世錦賽。

更多新聞: 「證件妹」吳佳穎化身火辣特務!一轉身全場驚呼:太美了吧

根據世界羽聯網站,在最新一週的球員世界排名中,戴資穎以107875分穩坐球后寶座,將「小戴障礙」推升到187週,第二名的中國陳雨菲則以102454分緊追在後,與小戴仍有5421分的差距,排名第三名到第五名則為西班牙名將馬琳(Carolina Marín)、日本好手奧原希望及山口茜。

羽球/持續堆高「小戴障礙」!戴資穎「蟬聯球后187週」領先陳雨菲5421分
戴資穎排名穩坐世界第一,領先第二名陳雨菲5421分。(圖/翻攝自戴資穎IG)


在東京奧運結束後,戴資穎選擇休息一段時間,並未參加近期舉辦的丹麥公開賽及法國公開賽,而是將目標放在12月底的西班牙世錦賽,目前除了在台灣訓練外,也持續參與各種代言活動,不時還會在社群媒體上與粉絲互動,展現球后親和力,近期一張頂著妹妹頭的美照更吸引超過11萬人按讚。

羽球/持續堆高「小戴障礙」!戴資穎「蟬聯球后187週」領先陳雨菲5421分
戴資穎不時與粉絲分享生活日常,展現球后親和力。(圖/翻攝自戴資穎IG)


而在男子雙打方面,東奧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排名世界第三,兩人近期結束丹麥羽球公開賽後,並未參加法國公開賽,而是選擇回國備戰後續國際賽,將在11月中前往印尼參加超級750系列印尼大師賽、超級1000系列的印尼公開賽與年終總決賽。

更多新聞: 羽球/連續征戰3個月!陳雨菲宣布退出丹麥公開賽:早就到極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