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火車站剛拉皮又要拆?台鐵緊急澄清了

興建超過60年的彰化火車站,確定要高架化了!預計新站體會在2023年開工,雖然是個好消息,不過有民眾就質疑,彰化火車站,今年才剛花了5千萬,外牆拉皮整建,接下來又要拆除,真的浪費錢,對此,台鐵也緊急出面澄清。

更多新聞: 北車知名路標「鳥人」重出江湖?現身東區「這家店」真相曝光!

今年10月,彰化市鐵路高架化,通過可行性評估,全長9.5公里,彰化火車站,不只要重新打造全新大車站,也會預留台中捷運綠線、鹿港捷運線的車站平台。但今年才剛花了5000萬元進行拉皮整修,又要面臨打掉重建。有人覺得太浪費。

民眾說,「你已經拉皮完了,現在才要高架化,為什麼之前不要先規劃好。」

彰化火車站剛拉皮又要拆?台鐵急澄清沒浪費錢

既然要建新站,舊站為什麼還要花大錢來拉皮整建?台鐵解釋,舊站的拉皮工程,是在3年前就開始進行,當時彰化車站高架化的問題,還在中央審議。

台鐡彰化站長王河傑說,「彰化站拉皮改建計畫,已經醞釀很久了,我們是在2019年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拉皮整建工程,那個時候其實彰化高架,雖然有在醞釀,但是實際的期程,我們是不清楚的。」

彰化火車站剛拉皮又要拆?台鐵急澄清沒浪費錢

也有民眾認為,彰化火車站是彰化市的門面,外觀卻非常老舊,新的站體,要等到2023年才會動工,本來就應該整修。

民眾說,「畢竟要高架化甚至要施工,至少還要等2、3年的時間,難道這2、3年時間,要我們這邊荒廢掉嗎?。」

彰化火車站剛拉皮又要拆?台鐵急澄清沒浪費錢

台鐵解釋,高架化車站目前還要規劃環評,預計最快2033年啟用,舊的車站最快,也要等到12年後新車站蓋好後,才會開始拆除,所以拉完皮之後,還可以使用十幾年,不至於浪費。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太陽表面出現「活躍噴火」奇象!鄭明典秀圖引網朝聖:就像打了蝴蝶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