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2劑高端疫苗怎入境美國?  莊人祥:外交部與衛福部持續跟美方溝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媒體提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命令,所有18歲以上的非美國公民以及非移民,前往美國必須打完獲美國FDA或世衛核准的疫苗,像是輝瑞BNT、莫德納、嬌生和AZ等。新規定適用所有國家,包括目前赴美不受限的台灣。有關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如何赴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中回應,外交部跟衛福部持續透過管道跟美方溝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迎戰年底4大公投! 蘇貞昌:會帶團隊到各地向人民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詢問,如果打兩劑高端的民眾要入境美國的話,是否會開放混打其他品牌;此外,如果民眾想要AZ混打BNT,何時會再開放預約AZ。

莊人祥回應,外交部在今年9月起積極向美方了解新的入境措施,外交部跟衛福部持續透過管道跟美方溝通,爭取將高端納入美方疫苗清單,目前持續會與外交部一起合作,協助高端疫苗早日取得認可,使國人能順利赴美。

至於AZ混打BNT,莊人祥表示,AZ要再開放打第一劑的話,要看近日AZ的量跟剩下的量,才能看有沒有辦法再開第一劑預約,還要計算多少人尚未接種第二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賴清德打高端未來怎訪美? 莊人祥:外交部持續與美方密切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