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賴清德打高端未來怎訪美? 莊人祥:外交部持續與美方密切協調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是接種高端疫苗。(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命令,所有18歲以上的非美國公民以及非移民,前往美國必須打完獲美國FDA或世衛核准的疫苗,像是輝瑞BNT、莫德納、嬌生和AZ等。新規定適用所有國家,包括目前赴美不受限的台灣。由於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都是接種高端疫苗,媒體詢問未來若訪美是否會有影響,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回應,外交部目前持續跟美方密切協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迎戰年底4大公投! 蘇貞昌:會帶團隊到各地向人民報告

有關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如何赴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回應,外交部跟衛福部持續透過管道跟美方溝通。

另有媒體提問,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接種過高端疫苗,未來若訪美的話是否會受阻。對此,莊人祥表示,外交部目前持續跟美方密切協調,希望協助施打高端疫苗的我國政府官員公務訪美不會受影響,這部分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2輪BNT疫苗加開! 下午4時開放30歲以上預約 10/28起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