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工研院包辦3項大獎

有科技界奧斯卡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今年獲獎名單揭曉,在美國以外的24個獲獎國家中,台灣囊括8項,獲獎數不僅超越中日,更是全球第二、亞洲第一,其中光就包辦3項,包括、用在醫材的、軟體定義這3大技術,表現亮眼

更多新聞: 工會拿「機師猝逝」批過勞 指揮中心:會再協商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工研院長劉文雄等4大法人代表一字排開比讚,因為台灣又得獎了,「2021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名單出爐,台灣獲獎8項,光工研院就囊括3大項。

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工研院包辦3項大獎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過去14年拿了44個獎,加上今年就有47個獎,那這個47個獎裡面,現在已經有41個獎,都已經有技轉,給外面的產業公司,而今年得獎的3個獎,事實上都已經跟廠商在合作,所以我們不但是研發,得到百大科技研發獎,我們也是把這個,研發的成果應用在市場上。」

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工研院包辦3項大獎

工研院展現超強創新研發技術,這回得獎包括「隔空取水」,直接從空氣中萃取水,是全球第一個藉由空氣製造潔淨水源的獨特技術,另外用在醫材的仿生3D列印,可模擬骨骼微孔洞,來修復韌帶,快速建構客製化的多關節模組機器人,靠這3大項技術,在全球激烈競賽中脫穎而出。

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工研院包辦3項大獎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說,「經濟部的法人科技專案計畫,持續在這個研發科技,一個深耕所產生的成果之外,一個最重要的發展面向就說,這些得獎的技術,我們都會讓它往產業化,跟商業化的面向來走,這是我們的決心,跟我們的企圖心。」

台灣研發實力備受肯定,也透過技轉走向產業化、商業化,要讓台灣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司機趕打第二劑 北北基桃公車恐砍班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