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趕打第二劑 北北基桃公車恐砍班因應

第12輪疫苗第二階段昨天開放預約,只要在7月16日前打第1劑莫德納的18歲以上民眾,和先前第七類造冊施打的專案人員,都可預約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然而,第七類中有不少都是北北基桃的公車和客運司機,一窩蜂上網預約接種,也讓業者喊苦,大大影響人力調度,尖峰時段得砍班因應,民眾通勤可要早點出門。

更多新聞: 週刊爆王必勝婚外情 與小15歲護理師出遊被直擊

車一班接著一班發,照班表出車載客,但隨著12輪疫苗第二階段,週一開放預約施打第二劑莫德納,屬於這一批的北北基桃公車和客運司機,趕緊上網預約,卻也因此導致司機人力吃緊,業者必須針對特定路線砍班,大都會客運副理魏光男表示,「同時預約確實會有滿多人要一起去打,預先預約的時候,就會先分派每天各站都預約一些人,讓人力不要這麼吃緊。」

司機趕打第二劑 北北基桃公車恐砍班因應

以內湖開往北車的63路公車為例,一天平均有4名駕駛打疫苗,以一人出車5趟計算,整天就少了20班車。平日尖峰的班距,得從7-10分機動調整,直接變成10分鐘才有一班,民眾候車時間跟著拉長,魏光男說,「每天每個站預約4~5位的話,都能維持最大班距,跟市民朋友說聲抱歉,也請大家多擔待,可能要多等幾分鐘。」

就是因為第一劑專案造冊人員,第二劑通通得自行預約,加上接種後若出現不適,駕駛請假也會影響人力,有業者就私下擔心,通勤路線因為駕駛打疫苗,下班時間抽掉十班車以上,影響至少影響三四百位通勤族,10月28日至11月3日這段施打期,班次勢必無法像往常密集。

司機趕打第二劑 北北基桃公車恐砍班因應

公路總局組長王在莒說,「駕駛人的班表在3天前就已經上傳,前一天的下午5點還可以變動,客運業者可以掌握駕駛人的狀況。」

而國道客運因疫情後有減班,人力相對充裕,目前只有台北台中兩條路線,有這類狀況、也已經協調其他路線疏運,期盼能在對乘客影響最低的情況下,讓駕駛都能順利接種疫苗。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飛馬祖類出國!體驗地中海風情還可餵梅花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