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拿「機師猝逝」批過勞 指揮中心:會再協商

國籍航空機師猝逝,機師工會強調,這不是個案,高達9成機組員,都是執勤、居檢無限輪迴,長達20天無法回家,對於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機組員對現行機制還可以接受,工會也反駁,要求居檢期間不能派飛,每個月有3天自由活動,讓機組員能稍稍喘息。對此,指揮中心則說,會再與民航局、航空公司協商。

更多新聞: 「通訊軟體發達...住家市內電話式微?」網推好處多:1用法超方便

在駕駛艙內開心拍照,但帥氣模樣卻再也看不到,國籍航空機師猝逝,傳出他生前經歷20天值勤、居檢無限輪迴心力交瘁,還向友人透露,女兒覺得被遺棄,但他只是在保護家人,以免哪天確診了,家人必須付出很大代價。

 工會拿「機師猝逝」批過勞 指揮中心:會再協商

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她女兒告訴他說,你是不是不要我了,為什麼你一直離開我,為何你不回家,對他來講除了身體疲憊,心理更疲憊因為他覺得愧對家人。」

不過,他不是唯一,機師公會表示,高達9成機組員,都是這樣高壓班表。

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非常多組員,連續20天沒有辦法回家,一出去就是20天,回家只能待兩天三天,而且還是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哪裡都不能去,我們還有其他組員,已經中風了現在目前在加護病房,也還有其他組員,反映落地之後,耳朵聽不見疑似是耳朵中風狀態。」

身心狀態到達極限,萬一憾事發生在值勤航班,後果不敢想像,聽到副指揮官陳宗彥,25日曾說,最近一次邀請工會討論,對現行機制運作,還可以接受,工會不滿反駁。

 工會拿「機師猝逝」批過勞 指揮中心:會再協商

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陳宗彥副指揮官,他說有跟工會協調,說我們都還可以接受,事實上並不是這樣,我們再次嚴正聲明,有跟工會協調,我們也一直在反映,但是相關單位,主管機關並沒有做出相關回應。」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有注意到機組員這邊,有提出一些需求,這部分當然就是可以,再跟民航局航空公司機組員,再持續溝通。」

機師工會提出兩項訴求,居檢期間不派飛,每個月讓機組員有3天自由活動,和家人相處。但指揮中心沒給肯定回應,說還要再協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經營婆媳關係並不難!台灣婆婆親曝感情好秘訣 這一點最難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