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軟體發達...住家市內電話式微?」網推好處多:1用法超方便
住家市內電話一般住家越來越少使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代人使用智慧型手機,在網路發達且通訊軟體廣泛使用的情況下,只要有網路和聯絡人通訊軟體,就能馬上打網路電話給對方,因此就有網友提出疑問表示,一般住家的電話是否還有裝設,並表示家中已經好多年都用中華電信網路搭配市內電話門號,一直沿用到現在。文章一出,吸引許多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老婆離職玩當沖慘賠200萬!人夫無奈貼對帳單求救:她還花了顧問費

「通訊軟體發達...住家市內電話式微?」網推好處多:1用法超方便
網友詢問現在市話是否在一般住家使用頻率已經很少。(圖/翻攝自PTT)
原PO以「現在一般住家還有安裝市內電話否?」為題提問,他認為現在每個人至少都有一隻行動電話,家裡也用中華電信的網路多年,幾乎都是用網路作為聯絡方式,市話使用的頻率就相當低,文章一出,有許多網友也認同紛紛留言表示,「突然發現,好像至少20幾年沒裝了,以前填資料對方聽到沒市內電話都會很驚訝。」、「十幾年前就沒裝了」「自從手機普及後,市話就變成裝飾品惹,響起來不是詐騙就是推銷」。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市話也有其好處,其中「費率」就相對手機便宜許多,「市內電話費率那麼便宜,手機是要怎取代」、「打對方巿話相對比較便宜」、「家裡長輩聊天專用,又便宜」。也有人認為若是遭遇天災斷電時,市話也是相當重要「你484不知道有些鄉下的手機收不太到訊號」、「有,還是會裝,因為當天災斷電時,市話還能通,作為災難預備的工具」。

更多新聞: 他繼承父母遺產8000萬現金卻想放棄!「不義之財」內幕曝網掀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