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繼承父母遺產8000萬現金卻想放棄!「不義之財」內幕曝網掀論戰
他繼承父母遺產8000萬現金卻想放棄。(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的家人在離世之後可能會留下一筆財產給後代子孫,往往金額都不盡相同,但是如果是大筆數目的遺產,但是屬「不義之財」的話是否該繼承呢?有網友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表示自己同事繼承父母8000萬遺產,但卻認為來源不明考慮放棄繼承,詢問網友意見,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國台辦談「台灣財政收入」 副主任稱:統一後盡可用於改善民生


他繼承父母遺產8000萬現金卻想放棄!「不義原因」曝網掀兩派論戰
有網友表示他同事想放棄繼承8000萬現金。(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WomenTalk版》發文表示,自己有一位同事最近父母相繼離世,也因此繼承了雙親留下的8000萬現金遺產,不過原PO表示他的同事發現這筆現金可能來源是「不義之財」,因此在道德觀上想要放棄這筆遺產,另外原PO也表示其他包括他在內的5名同事都也認為應該放棄繼承,好奇詢問網友「大家的想法都跟我們一樣嗎?」。


文章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有部分網友認為只要本人沒有法律責任問題就可以繼承,「如果不會被牽連犯罪的話,我會繼承」、「如果沒有法律責任,那大可繼承後好好運用做好事」、「應該要繼承那8000萬然後去做善事,錢沒有髒,髒的是人心」;另外,也有網友認為擔心錢的來源有問題,會影響到繼承人的生活,「有8000萬最好會跟你們講啦,能放棄8000萬現金蠻偉大的」、「不義之財不外乎黃賭毒詐騙貪瀆,小心被找上門」、「如果有這種想法,我也覺得不要繼承,你同事沒那個命跟能力處理,反而會害了他」、「放棄為佳,哪天被盯上,入獄還是幸運的」。

更多新聞: 周天成3局淘汰西本拳太 挺進法國羽賽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