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談「台灣財政收入」 副主任稱:統一後盡可用於改善民生
劉軍川談及「統一台灣後」的財政議題。(圖/翻攝自微博)

政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29日在湖北宜昌舉行第四屆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開幕儀式,這場公開活動中,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以主題「新征程中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致詞中罕見提到「統一台灣後」的財政議題,表示台灣財政收入在統一後「盡可用於改善民生」。

更多新聞: Fed恐被迫升息?美國物價指數飆漲創30年新高、工資飆升20年高點

國台辦談「台灣財政收入」 副主任稱:統一後盡可用於改善民生
劉軍川談論台灣統一後財政,登上微博熱搜。(圖/翻攝自微博)

劉軍川在會議中被問到,未來兩岸統一後,台灣同胞將怎樣從中受益?他表示「兩岸統一後,台灣的和平安寧將得到充分保障,台灣同胞的生活方式、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均不受侵犯」。似乎想採取溫情喊話的方式談及兩岸統一策略,劉軍川接著表示「同時,台灣經濟還能以大陸市場為廣闊腹地,發展空間更大,經濟競爭力更強,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將得到充分提升,有關的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

劉軍川最後重申北京論調,聲稱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最大障礙,反對國家的勢力統一注定失敗,對「台獨」頑固分子,北京也將依法嚴懲,終身追責。劉軍川的發言內容事後登上微博熱搜,引起中國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直言「要見證歷史了嗎?」,也有網友認為國台辦現在就規劃統一之後的事,言之尚早。台灣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CNN專訪提到,「雖然我們不同,政治體制不同,我們仍可以坐下來談,妥適處理,以便和平共存」。


更多新聞: NASA拍到神似哥吉拉星雲 「怪物恆星形成區」紅外光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