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中國太弱了」!男子冰球怕被橫掃 恐被取消冬奧主辦國參賽權
中國恐因實力冰球太弱,遭取消比賽。(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身為2022年冬季奧運主辦國,卻因為冰球項目國家隊實力太弱,可能破例遭取消資格,國際冰球聯合會(International Ice Hockey Federation)可能在下週的董事會上決議是否取消資格,若是通過決議,中國將會是自2006年冬奧會允許主辦國自動參賽以來,首個被取消冰球參賽資格的主辦國。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累積球后週數推升至188週!不出賽印尼2站備戰世錦賽

冰球/「中國太弱了」!男子冰球怕被橫掃 恐被取消冬奧主辦國參賽權
中國男子冰球恐因實力太弱被取消比賽。(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已經花費數十億美元籌備明年冬奧會,建造全新滑雪場、修建一系列新場館。然而,國際冰球聯合會正在考慮取消中國男子冰球比賽,原因是和實力堅強的美國與加拿大同組的中國隊實力差距懸殊,有機會面臨一系列的橫掃,儘管中國是主辦國,但中國男子隊目前世界排名32名,先前中國崑崙鴻星隊之前到俄羅斯莫斯科參加聯賽,其中有許多代表中國冬奧的國手,但是在22場賽事中只拿下5勝,不僅排名墊底,就連進球數也是最少,失誤也是最多,實在是太弱了。

自2006年開始,過去幾屆的冬奧主辦國,義大利國家隊成為首支獲得參賽資格的國家,在當時12支球隊排第11;2018年主辦國的韓國隊也是很快就被淘汰掉,而韓國目前排名還比中國高出13名。冰球聯合會主席塔迪夫(Luc Tardif)直言,「看著一支球隊以15比0的比分被擊敗,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對中國和冰球都沒有好處」,他建議由另一支世界排名11名的挪威替代中國入選參賽,中國則以地主的方式進行表演賽。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本週「退出女雙球后」跌回第4名 詹家姊妹跌至第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