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盡甘來!她半年來日花8小時找工作遭拒絕357次後終於成功
蘇菲亞半年來找工作,遭拒絕357次。(圖/翻攝自Sophia Cheong LinkedIn)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在全球疫情肆虐下,造成各國之間人口流動大幅降低,美國也因此出現嚴重缺工問題,許多職缺都找不到人填補,儘管如此仍有大多數新鮮人找不到工作。根據外媒報導,一名25歲亞裔女子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都在找工作,半年以來有多達357次的拒絕、40次面試和2分錄取通知,最終才得到她想要的工作,她將過程分享在網路上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中國疫情蔓延14省淪陷 疾控高層承認:地方鬆懈麻痺、應對不足

苦盡甘來!她半年來日花8小時找工作遭拒絕357次後終於成功
蘇菲亞在領英上履歷。(圖/翻攝自Sophia Cheong LinkedIn)
這名女子名叫蘇菲亞 (Sophia Cheong) ,現年25歲,她的職業初期是在加州一家韓國燒烤店擔任店員,透過半工半讀2018年完成了她的工商管理學士學位,畢業後還被提拔為總經理助理,隨後又擔任營運總監。不過她在一位同事帶領下交她學會如何撰寫程式,也因此激發了她的興趣,使她想轉換跑道成為工程師,隨後接受了餐廳的裁員。並花費她的積蓄參加矽谷之名程式設計學校Hack Reactor為期13周的軟體工程師訓練營,並完成1000多個小時的全端程式設計。

蘇菲亞表示她愛上寫程式,「我知道這可能是陳腔濫調,但我覺得這真是我所熱愛的,我每天早上都迫不急待地起床學習」。在結業一週後,她開始勤奮的找工作,從週一至週五,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希望能找到初階軟體工程師或是實習機會,不僅在美國,橫跨了18個國家以及地區,除了寄履歷外,她也持續和科技業的招聘人員聯繫,並且製作自己的線上作品集。

半年來她經過40家公司面試,被拒絕357次。蘇菲亞表示大部分的面試官都會詢問為何要轉行,以她在服務業的經驗該如何在科技領域取得成功。每次遭拒絕的理由都是因為有更有經驗的候選人。最後當她決定返回餐飲業工作的同一週,蘇菲亞收到兩份錄取通知書,其中一間科技公司職位是Homee的初階軟體工程師,薪水報酬高出她之前工資的120%。事後她將自己找工作的心路歷程分享在領英 (LinkedIn) ,引發熱烈討論。蘇菲亞也希望能藉著她自身經驗,幫助找工作卡觀的求職者,呼籲不要放棄希望,往往萬事起頭難。

更多新聞: NASA公布「X級太陽閃焰」將抵達地球 恐將影響GPS及通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