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離職玩當沖慘賠200萬!人夫無奈貼對帳單求救:她還花了顧問費
老婆當沖慘賠200萬,人夫貼對帳單求救。(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去年全球疫情爆發,台股在跌至8600點後觸底反彈,指數一路走高,也吸引許多國內投資人或新手進場,想要搭上這波多頭年,去年大盤當沖比重還一度高達60%,不過隨著今年7月份台股修正,讓不少散戶獲利了結甚至是倒賠。有一名人夫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表示,老婆日前把工作辭掉選擇專心做當沖,沒想到他貼出8月份對帳單,虧損超過200萬元,數十檔股票中從虧100多萬到10幾萬都有,讓不少網友相當驚訝,「太可怕了」。

更多新聞: 苦盡甘來!她半年來日花8小時找工作遭拒絕357次後終於成功

老婆離職玩當沖慘賠200萬!人夫無奈貼對帳單求救:她還花了顧問費
老婆離職玩當沖慘賠200萬。(圖/翻攝自mobile01)
一名人夫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他老婆把工作辭去,就為了專心在家操作股票,並且是用當沖的投資方式,另外,原PO還表示他的老婆整天在家都在看投顧公司的影片,甚至還花了顧問費。因此在想了解老婆的績效如何的情況之下,偷看了她8月的對帳單,不太了解股票的他疑惑詢問這樣的「成績」是好是壞?本金又要準備多少?

貼文一出後,有網友指出原PO老婆投資總成本超過600萬,買進的標的也高達數十檔,其中包括元大台灣50反1、友達、大成鋼、旺矽、宏達電....等,整體來看,未實現投資損益(不含息)虧損206萬6446元。紛紛留言表示「這是閉眼選股嗎?能有這種績效也是不容易的」、「說實在話績效很差」、「當沖是賭博,投資就是投資,拿賭博當投資不輸也難」。也有網友提醒,「我賠了20萬後有點心得,問題不在於工具,在自己功力與是否嚴格遵守紀律,出手前要先規劃停利與停損價位,觸及就跑」、「錯誤的第一步:相信投顧老師;錯誤的第二步:短線、當沖;錯誤的第三步:不停損」。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國台辦談「台灣財政收入」 副主任稱:統一後盡可用於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