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影集「魷魚遊戲」全球爆紅 相關產品倍增

知名影集「魷魚遊戲」全球爆夯,也創造龐大商機,不少業者為了蹭熱度,已經推出相關產品,包括口罩、面罩、服飾等,甚至有專賣魷魚絲、魷魚乾業者以「魷魚遊戲」四個字,搶先向經濟部智慧局申請註冊,不過智慧局說,要通過有難度,因為美商影音平台也在10月中旬向台灣申請商標,目前待審中。

更多新聞: 大立光庫藏股首日砸4.32億買200張 均價2161.33元

經典台詞、劇情新穎,挑戰人性,讓知名影集「魷魚遊戲」全球爆夯,不少業者瞄準龐大商機,周邊商品早已悄悄上架。

無論是印上幾何圖形的口罩、面罩還是服飾,網購平台上琳瑯滿目的商品相當吸睛,甚至已經有專賣魷魚絲、魷魚乾業者以「魷魚遊戲」四個字,搶先向經濟部智慧局申請註冊,不過智慧局證實,美商影音平台也在10月15日向台灣申請商標,包括中英文名稱通通有。

南韓影集「魷魚遊戲」全球爆紅 相關產品倍增

經濟部智慧局科長陳冠勳說,「美商其實來台灣申請案子,他有主張優先權,已經取得知名程度,那如果有的話,縱使他所申請的日期,是在美商申請日期前,那這樣依照我們商標法規定,他可能要取得有相當困難。」

智慧局強調,蹭熱度的申請,過關機率很低,而美商平台的申請尚在審查中,一旦審查通過,民眾要留意避免涉及攀附或抄襲,以免誤踩商標法地雷,另外影集當中圓圈、三角、正方形的幾何圖案,也很夯,這樣的圖案能夠註冊嗎?

經濟部智慧局科長陳冠勳說,「希望能夠把這個,幾何圖形能夠經過一些設計,然後再來申請註冊,商標比較容易核准。」

南韓影集「魷魚遊戲」全球爆紅 相關產品倍增

台灣商標協會理事長賴文平表示,「因為你要蹭別人的熱度,所以別人商標的元素,你多多少少還是會運用得到,在這種情況之下,如果要逃避所謂侵權判斷,有時候是非常困難,這個灰色地帶,使用者就要非常小心,基本上我們不太建議,業界這樣來使用。」

專家也提醒民眾,避免為了蹭熱度,涉及攀附或抄襲,遊走在灰色地帶,屆時誤踩商標法地雷,美商的律師團隊、可不是吃素的。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提升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考慮「摸彩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