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調和市場傳火警 「祖孫館」 緊急疏散人員

上午9點多,基隆調和市場驚傳火警!起火點就在三樓的里民會堂,消防人員研判,應該是頂樓崩塌漏水,疑似燈具電線走火,由於現場濃煙密布,二樓的祖孫館也趕緊疏散館內人員。一樓市場也全部停電,無法做生意,攤商無奈只能趕緊收拾回家。

更多新聞: 載著8萬5偽鈔! 毒蟲用假鈔加油撞警車逃逸

屋內煙霧瀰漫,消防隊員隨即拉起封鎖線,並用手電筒找尋起火點,隨後利用抽風設備,將濃煙排出屋外。

基隆調和市場傳火警 「祖孫館」 緊急疏散人員

上午9點左右,基隆調合市場上方的,三樓里民會堂傳出火警,而位在二樓的祖孫館,當時裡面還有教師及兒童,情況相當危急。

基隆市議員 張淵翔說,「祖孫館人員立即反應,立即請館裡面來訪人員,離開現場,幫助消防人員,順利進到三樓起火點。」

基隆調和市場傳火警 「祖孫館」 緊急疏散人員

現場發現頂樓已有崩塌情形,消防員初步研判,疑似漏水導致燈具電線走火釀禍。由於火警發生突然,一樓市場全部停電無法營業,攤商無奈只好拿出保麗龍盒,收拾食材。

所幸火勢迅速撲滅,沒有傳出人員傷亡,至於詳細起火原因,已由火調人員做後續釐清。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超商ATM遭搶51.8萬! 搶匪犯案後偏僻鄉間燒車滅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