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12/18登場 環團批中選會公告不實

重啟核四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環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直指中選會公告的公文登載不實,涉嫌違反刑法213規定,將對中選會主委,相關公務人員提起告訴,更有多位核四居民出席力挺。

更多新聞: 對台政策不變!美退將:台灣應與美軍一同訓練

環保團體代表集結呼口號,反對12月18日要進行的重啟核四公投,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把矛頭對準中選會。

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說,「今天會提出2個訴訟,第一個是刑事告訴狀,為什麼要提刑事告訴狀,因為我本人的名字也涉嫌其中。」

楊木火直指,中選會公告公文,將提案人黃士修寫的,儀控設備的零件備品問題,是經濟部以政治考量,採用民進黨顧問楊木火散佈多年的謠言,列在公文中.他提出陳情後,中選會回函,楊木火不是提案領銜人,對於公民投案理由書沒有修改能力,楊木火大為光火,提告中選會,多位環團代表也出席聲援。

核四公投12/18登場 環團批中選會公告不實

立委(時力)陳椒華說,「核四從我踏入社運界就開始關心,到現在20多年,核四花了這麼多錢,設備老舊管線都已經損壞,要它重啟運轉是個國安問題。」

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說,「這個理由書在選舉公報中印出來,民眾在投票的時候,他看到白紙黑字的選舉公報,會誤以為這是經過政府驗證,中選會驗證的真實資訊,因此會影響他的投票意願。」

核四公投12/18登場 環團批中選會公告不實

環團代表擔憂中選會公告公文有誤導民眾投票意願嫌疑,呼籲中選會修正公告內容,新北市核四地區居民也表達反對重啟核四立場。

新北雙溪民眾林曾文彥說,「很多人以前都在核四工作,他們告訴我核四都生鏽了,在台電工作的員工,跑來雙溪告訴我們,核四千萬不能再重啟,核四是非常危險的。」

新北貢寮民眾紀育欣說,「核四很多安全測試都沒有通過,在安全上有很大的疑慮,在地民眾都非常擔心。」

12月18日重起核四公投在即,環團與在地民眾擔憂核四安全,站上火線表達反對立場。

(民視新聞/何文堯、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好食券大灌水!可用店家非26萬僅5萬家 加碼券使用達成率不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