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台軍事準備不足 邱國正:對國軍有信心

美國總統拜登說,如果中國犯台,會「捍衛台灣」,但國務院還是持續強調,對台政策不變,遵循台灣關係法,華爾街日報則分析,面對中國武力威脅,台灣軍事準備不足、士氣低落,應該跟美軍一同訓練。不過國防部長邱國正不以為然,他說,對國軍很有信心。

更多新聞: 大幅增加肌耐力!台「軍用外骨骼」研發成果出爐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若中國發動攻擊,美國會捍衛台灣,拜登的「護台說」持續引發關注,美方對台灣的戰略、政策有沒有改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拜登總統致力遵循台灣關係法,這是他當時以議員身分表決的法案,這是我們對台政策,以及兩岸關係的核心元素,這一向是我們的政策,還是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

華爾街日報:台軍事準備不足 邱國正:對國軍有信心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縱使他們對台灣戰略沒有改變,但是在戰術執行上,在對台灣支持的力道上,我們覺得做出了一些調整,確實增加了許多。」

執政黨立委解讀美國戰術,加強挺台力道,但人必自救而後人救之,台灣自我防衛能量夠不夠?華爾街日報分析,台灣多年來的穩定和經濟繁榮,正侵蝕台灣阻止中國,採取軍事行動的能力,每年台灣有8萬人入伍,還有近220萬後備軍人,但最緊迫的問題是,台灣軍事準備不足,而且士氣低落,美國退伍海軍上校紐斯漢也認為,台灣軍力資金不足,儲備體系形同廢墟,需要改善整體薪資待遇,並且和美國與盟友一同訓練,才會更有效。

華爾街日報:台軍事準備不足 邱國正:對國軍有信心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國防部已經準備成立後備動員署,他的目的就是強化後備戰力,海巡的部分已經跟美方有合作,未來如何在後備力量,能跟美方有進一步合作的話,我相信對我們戰力提升有幫助。」

從部長到執政黨立委,對自家後備戰力有信心,但外媒點出的問題,很難讓人不憂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趙建銘提早一天入監! 和詐欺犯同房 早餐菜色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