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糖度、重量都講究!萬丹果農種出冠軍紅龍果

屏東縣以生產熱帶水果聞名,第一屆優質紅龍果評鑑,從外觀、糖度、到包裝設計,每個細節都很講究,評比結果,萬丹鄉果農洪兆濡種出單顆1033公克的紅龍果,登上冠軍及果王寶座。

更多新聞: 印尼男童名叫「ABCDEFGHIJK」!官員驚呆以為「在開玩笑」

紅龍果一切開,果肉鮮紅欲滴,一看就很誘惑,屏東縣第一屆優質紅龍果評鑑大會,參賽農友精挑細選的紅龍果,還得經過五位評審,從外觀、糖度到重量,每個評分項目都得仔細把關。

評審楊勝吉說明,「果肉也都蠻豐飽的,我是建議說在採收期的部份,要上市在運送到比方說到超市的過程中,保鮮其實是很重要的,能夠賣到比較好的價格。」

外觀、糖度、重量都有講究 萬丹果農種出冠軍紅龍果

結果這顆紅龍果通過外觀初選,以1033克的重量脫穎而出,奪得果王的稱號。

果王得主洪兆濡表示,「從今年8月以後,這株只留這一顆而已,這個是我們利用所有的,紅龍果的技術把它調整出來的。」

外觀、糖度、重量都有講究 萬丹果農種出冠軍紅龍果

優質紅龍果不只比重量,口感風味也很重要,專業評審從消費者的角度,仔細評鑑每顆紅龍果品質,連包裝設計也列入評比項目,相當嚴格。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明,「這次比賽有比較大的特色是,不單只是果品的品質果王以外,連同包裝行銷都是我們的評鑑之一,因為怎麼樣讓消費者青睞,才是我們生產者也必須應有的知識。」

外觀、糖度、重量都有講究 萬丹果農種出冠軍紅龍果

屏東縣紅龍果種植面積高達428公頃,名列全國第二大產區,縣府透過評鑑,加強農民的品管跟包裝管理觀念,也讓屏東優質紅龍果的形象更貼近市場。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秋季最後「天赦日」來了!命理師3步驟教你「開運旺財、趨吉避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