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引爆當沖熱潮 宏達電列處置股12天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元宇宙概念股宏達電因連續3個營業日當沖交易達注意標準,今天遭台灣證券交易所列為處置股票,自26日至11月10日共12個營業日,採每5分鐘撮合一次。

更多新聞: 趙建銘入監!陳幸妤求售「7期豪宅」開價1.08億、單坪64.55萬元

宏達電(2498)因積極投入虛擬實境(VR)市場,趕上最熱門的「元宇宙」(metaverse)題材,股價自10月初低點33.7元,來到昨天盤中高點54.5元,不到1個月大漲61.72%。

證交所網站顯示,宏達電連續3個營業日及當日沖銷量百分比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因此列為處置股票,將以人工管制的撮合終端機執行撮合作業,約每5分鐘撮合一次。

臉書、微軟、Google等科技大廠布局「元宇宙」,推升元宇宙概念股宏達電近期漲勢,宏達電先前指出,「元宇宙」是一個連結虛擬與真實的平台,結合互動性、多元性、沉浸感等優勢,為消費者打造出不論是用手機、電腦、VR裝置都能進入的虛擬世界。

繼龍燈-KY(4141)因連續3個營業日及當日沖銷量百分比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被列處置股票後,宏達電也因當沖標準被列處置股票,是目前台股少數因當沖條款被列處置股票的對象。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萬七失利!航運回神反攻 台股漲5.5點 收1689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