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稱搞「抗中保台」一定會被罷免 李雨蓁:急著露出狐狸尾巴
李雨蓁今日反擊,國民黨急著露出狐狸尾巴,當全世界抗中時,國民黨竟認為抗中保台是罷免的理由,「到底是站在誰的立場說話,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下一個遭到點名被罷免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適可而止,但朱立倫反嗆不要開口就搞「抗中保台」,這樣的民代一定會被罷免。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今日反擊,國民黨急著露出狐狸尾巴,當全世界抗中時,國民黨竟認為抗中保台是罷免的理由,「到底是站在誰的立場說話,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更多新聞: 雙11要來了! 486團購祭熱門家電下殺5折起 加碼抽萬元好禮

陳柏惟遭到罷免後,林昶佐遭點名是下一個被罷免的對象。林昶佐呼籲,朱立倫應該要適可而止,不過朱立倫昨日回應,民代應謙卑、認真負責表達民意,不要一開口就搞「抗中保台」意識形態,這樣的民代一定會被罷免。 

李雨蓁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朱立倫第一句竟是「抗中保台一定會被罷」,這樣的發言有什麼用意?李雨蓁認為,朱立倫是要施壓台灣民代對表態抗中保台感到害怕,並影響大眾認知,以為罷免是因為抗中保台的行為造成,更是再次對中國展現中國國民黨的忠誠。

李雨蓁指出,中國國民黨在罷免期間以抹黑造謠的方式,進行鋪天蓋地的攻擊是事實,台灣基進尊重也接受中二鄉親的選擇,但中國國民黨的卑劣手段是需要被譴責唾棄的。

李雨蓁批評,當罷免目的達成時,可以看到國民黨等人急著露出狐狸尾巴,將以罷免制度打擊更多抗中民代,當全世界都在講抗中時,「台灣最大在野黨,竟然認為抗中保台是罷免的理由?到底是站在誰的立場說話,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李雨蓁認為,他們最終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台灣人民對守護台灣抵抗中國強權噤聲,縱使台灣基進在國會失去一席堅定守護台灣的優秀立委,但絕不會因此失去說真話捍衛台灣的勇氣。最後她強調,陳柏惟的罷免案只是前哨戰,對手已然集結動身,傾巢而出,沒有太多鬆懈與喪氣的時間,站起來灰塵拍一拍,一起繼續勇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法媒視訊訪問 林昶佐:歐洲從官方到民間「對台灣越來越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