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種2劑高端疫苗如何入境美國? 陳時中:會持續爭取
陳時中表示,會持續跟美國爭取讓打高端可以入境美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命令,所有18歲以上的非美國公民以及非移民,前往美國必須打完獲美國FDA或世衛核准的疫苗,像是輝瑞BNT、莫德納、嬌生和AZ等。新規定適用所有國家,包括目前赴美不受限的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會持續準備相關資料跟美國爭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法媒視訊訪問 林昶佐:歐洲從官方到民間「對台灣越來越關注」

拜登簽署新的命令,規定須打完獲美國FDA或世衛核准的疫苗才可入境美國,且新規定適用所有國家。有關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如何赴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回應,外交部跟衛福部持續透過管道跟美方溝通。

陳時中下午赴立法院進行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會持續跟美國爭取」,準備相關資料向美國提出。至於是否會用高端疫苗混打其他廠牌,陳時中則說,目前高端疫苗混打還沒有相關數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檢疫完整接種疫苗者免隔離? 莊人祥:依國家計算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