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陪城中城受災戶看房 陳其邁:研擬延長租屋補助期限
陳其邁陪城中城受災戶看房。(圖/取自高雄市府官網)

高雄城中城大火46死悲劇,高雄市政府今(26)日說到,受災戶於社會局的安排下,陸續尋找租屋處,高雄市長陳其邁揪心受災民眾尋找房子的進度,昨(25)日特地抽空陪同找房子,要先幫民眾把關,希望暫居的住處也能讓他們住得很安心,另外他也提到,半年的租屋補助實在還是不夠,將研擬延長租屋補助的期限。

更多新聞: 雙11要來了! 486團購祭熱門家電下殺5折起 加碼抽萬元好禮

城中城大樓是約40年老舊建物,為地上13層、地下2層住商混合大樓,被外界形容為「高雄第一鬼樓」。大樓14日凌晨2時54分發生大火,燃燒情勢相當猛烈、火舌從1樓往上竄燒,造成46死、41傷的慘劇。

城中城災戶林姓夫婦,昨天在社會局安排下尋找租屋,而市長陳其邁也抽空一起看房子,林先生提到,城中城的大火讓他從有房變成租客,即便感慨,但還是很謝謝市府團隊協助災民們覓得良房。

陳其邁也提到,在陪災民看房子、聽著災民的訴求之後,他認為半年的租屋補助還是不夠,將研擬延長租屋補助的期限,希望讓災民能暫時落腳,有足夠時間休養生息再出發,市府也將是災民最穩固的靠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出訪歐洲 趙立堅火大嗆:「四處竄訪」破壞中國與建交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