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默沙東COVID-19口服藥再曝最新進度 陳時中:已向公司簽訂「意向書」
針對COVID-19口服藥默沙東的進度,陳時中表示,已向公司簽訂「意向書」。(圖/取自立院IVOD)

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 & Co)日前公布口服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的三期臨床數據,對於輕、中度患者具有療效。今日國民黨立委林文瑞向衛福部長陳時中問到採購進度時,陳表示,「已經簽訂意向書,只要等他們EUA通過,就可以進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證與柯文哲「相談甚歡」 陳時中:北市醫療量能沒問題

陳時中先前表示,只要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 & Co)獲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台灣將會在第一時間引進,且很有可能是在年底以前。

立委林文瑞今日於質詢時,向陳時中問到默沙東的採購進度。陳時中表示,目前已經跟默沙東已經簽訂了「意向書」,現在就等他們通過EUA,「只要通過EUA,就可以進口」。

另外,關於路透社報導,有兩家印度藥廠提出,目前該藥進行的後期試驗對中度病患未展現「顯著療效」,因此要求結束試驗。對此,陳時中回應,目前沒有掌握這樣的消息,但他認為這個消息的可信度有存疑,他說到藥物所做的一定是雙盲,在還沒解盲以前就宣稱療效差,他覺得有疑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出訪歐洲 趙立堅火大嗆:「四處竄訪」破壞中國與建交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