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玻璃心》遭小粉紅批辱華 黃明志重申「沒仇中」 揭不去中國發展理由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圖/擷取自黃明志IG)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與女歌手陳芳語合唱的新歌《玻璃心》,歌曲和MV被解讀是暗諷中國「小粉紅」,YouTube點閱率短短一週多飆破1700萬次,後來兩人微博也遭關閉,更有大量小粉紅怒批「辱華」、「仇中」。對此,黃明志透過個人IG回應,自己從來沒有發表過「台獨港獨」這類言論,也不辱華、仇中。

更多新聞: 理科太太看電影「從沒哭過」 謝盈萱震驚喊:她是AI機器人

黃明志傍晚透過IG表示,那些一天到晚喜歡標籤他「台獨」、「港獨」、「辱華」、「仇中」的人,他要再說一次,自己從來沒有發表過「台獨港獨」這類言論,不信大家可以去找。

黃明志表示,這種問題應該去問台灣人或是香港人的感想,他的國籍是馬來西亞,沒有資格代表台灣人或香港人說什麼,但他一定會和民主自由站在一起。黃明志說,所謂「天賦」人權,那是普世價值,也是身為馬來西亞人一直在追求的,所以人民才會不怕死一次又一次地站上街頭抗爭遊行。

有關遭稱辱華一事,黃明志表示,自己是華人,難道辱華是要辱自己嗎?被說「仇中」部分,黃明志指出,自己從小學習中文,熱愛中華文化,以前背包旅行的時候,每年都會去中國流浪,至少待一個月,遊遍大江南北,去過的地方比大部分中國人還要多,連一些無人問津的小鎮和邊疆地區都去過了。

黃明志進一步說,2008北京辦奧運的時候,他真心替中國感到開心,自己也有很多中國朋友,娛樂圈台前幕後的都有,也非常尊敬他們。他強調,他跟中國人沒有仇,「不去中國發展,只是因為他們各方面的審查和限制太多,擔心會影響我的創意和作品,我不想喪失自己創作發聲的初心,僅此而已。」

黃明志也補充,他大量作品裡面有很多來自亞洲不同國家的歌手,樂手,演員,公司一起跨刀合作,跨越了國家、文化、語言。黃明志說,他用自己的儲蓄,花了十幾年的時間,做了七八張這樣的亞洲系列音樂專輯,目的就是要透過音樂和影像來傳達各國之間和平共榮的訊息。

黃明志強調,這些作品大家在網上都可以找到,都是最實際的行動證明,不是用嘴巴說說而已。如果連這樣都還是要覺得他是一個會仇視某個國家的人,那他也沒有話好說了。

不少網友也在下方留言鼓勵,「他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永遠只會怪罪別人」、「我聽見一個聲音;是玻璃心碎一地」、「加油!不要理粉紅玻璃們!你們都超棒的 期待玻璃心破億ㄉ那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EP90精采片段》邦媽指證歷歷 血案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