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菜鳥年實戰鞋 台幣4085萬拍出創史上新紀錄

籃球大帝喬丹菜鳥年所穿的實戰球鞋,在蘇富比拍賣會上以147萬美金,約合新台幣4085萬售出,打破原先喬丹鞋保持的61.5萬美元紀錄,創下比賽用運動鞋,在拍賣史上的最高價。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本季太驚人!接棒鈴木一朗成第16位歷史成就獎得主

蘇富比拍賣官說,「下一個拍賣品是麥可喬丹,穿過且親筆簽名的球鞋。」

喬丹鞋是很多球迷的最愛,這雙喬丹鞋是Michael Jordan在1984菜鳥年,第五場比賽穿上的實戰鞋,由Nike為他量身訂做,紅白經典的公牛隊配色,加上有Jordan本人的親自簽名,早就吸引不少收藏家的目光,這次在富比世拍賣會上,由80萬美元開始喊價,輕鬆突破100萬美元。

喬丹菜鳥年實戰鞋 台幣4085萬拍出創史上新紀錄

蘇富比拍賣官說,「現在喊價來到110萬美元。」

每位收藏家都希望標下這雙十分有價值的喬丹鞋,標金越喊越高,很難想像一雙球鞋,可以超過好幾千萬元台幣,這雙一代喬丹鞋最後是以147萬美元,約台幣4058萬元的高價,由收藏家Nick Fiorella得標。

蘇富比拍賣官說,「恭喜你各位先生女士,我認為這是在拍賣會上,最高價售出的比賽球鞋。」

喬丹菜鳥年實戰鞋 台幣4085萬拍出創史上新紀錄

147萬美元的價格打破2020年8月由佳士得拍賣會,以61萬5000美元,約台幣1730萬,拍出的Air Jordan1喬丹鞋,再創比賽用球鞋的公開拍賣紀錄,也是在拍賣會上,第一雙拍賣價超過100萬美元的比賽用球鞋。

然而這雙喬丹鞋還不是史上價值最高的球鞋,饒舌歌手肯伊斯威特Kanye West,在2008年在葛萊美頒獎典禮上穿的Nike Air Yeezy1,同樣透過蘇富比拍賣會,以180萬美元,合台幣約5000萬元的天價,成為史上最貴的球鞋。

喬丹菜鳥年實戰鞋 台幣4085萬拍出創史上新紀錄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英國甜心」拉杜卡努封后後終開胡!獲WTA生涯首勝晉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