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身心障礙滑板手 苦練盼登上帕運舞台

滑板運動今年首度在東京奧運,為正式項目,獲得相當大的成功,不過,之後的東京帕運並沒有延續這個比賽項目,其實滑板運動除了突破了年齡限制,連身體有障礙的人士都能享受樂趣,巴西有一群很特別的滑板選手,他們正在埋頭苦練,期待有一天能登上帕運會舞台。

更多新聞: 澳洲女飛行員站出來 突破!籲女力加入熱氣球行列

沒有雙腿怎麼溜滑板?讓薩爾迪告訴你,缺少膝蓋以下小腿的部分,照樣溜得嚇嚇叫,動作也不輸身體正常的人,在聖保羅舉行的一場滑板比賽,除了一般選手之外,還多了幾位很特別的滑板高手。

巴西肢障滑板手薩爾迪說明,「滑板是很棒的一項運動,因為你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練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不管這個人是一條腿還是沒有腿,他都可以溜滑板這就是滑板運動,玩滑板的時候就是好時光。」

巴西身心障礙滑板手 苦練盼登上帕運舞台

即使身障人士,也能發揮得很好,享受其中的樂趣,至於視障選手要如何溜滑板?看阿拉荷的表現就知道。

靠著手上的導盲杖,視障選手也能參加比賽,而滑板對阿拉荷來說,是他生活中最重要的活動,能讓他忘記一切不愉快。

巴西身心障礙滑板手 苦練盼登上帕運舞台

巴西視障滑板手阿拉荷表示,「滑板運動對我來說,站在這板子上就是一切,這是我生存的理由,身為一個特殊的滑板手,會讓我忘記我所有的問題,還有所有我必須面對的歧視。」

滑板今年首度在東京奧運亮相,獲得很成功的迴響,巴西有許多小朋友開始投入,但之後的帕運會,並沒有這個項目,下一屆巴黎也不會有。

巴西身心障礙滑板手 苦練盼登上帕運舞台

巴西滑板協會理事長穆薩說明,「巴黎奧運不會有身心障礙滑板手,我們正在爭取在洛杉磯奧運,但我的希望是能在2032年,澳洲(布里斯本)帕運會上比賽。」

巴西滑板選手在東京,奪下3面奧運銀牌,身心障礙的選手們,當然也躍躍欲試。

巴西身心障礙滑板手 苦練盼登上帕運舞台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谷二刀流成就非凡 獲大聯盟主席歷史成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