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飛行員站出來 突破!籲女力加入熱氣球行列

許多運動長期以來都以男性為主,熱氣球飛行也不例外,因為操作熱氣球必須耗費相當大的體力,對女性來說困難不小,澳洲的商業飛行員當中,目前只有五位女性,不過他們站出來鼓勵女性和年輕人,以熱氣球來突破天生障礙。

更多新聞: NBA/詹姆斯缺陣 湖人雙星合拿68分延長賽擊敗馬刺

噴出火焰發出轟轟聲響,女性熱氣球飛行員,正在進行準備工作,她們是澳洲少數的熱氣球女飛行員。

熱氣球飛行員不只是待在上面鳥瞰風景,前置作業相當繁複且需要力氣,因此長期以來都是以男性為主的運動,澳洲只有五名女性取得商用執照。

澳洲女飛行員站出來 突破!籲女力加入熱氣球行列

熱氣球飛行員喬治亞說,「要飛行熱氣球確實需要很多肌肉,因為操作它們拉動或釋放閥門,會產生很大的壓力,所以我聽過這需要龐大身體力量去操作,對於女性太過困難的說法。」

熱氣球飛行員史嘉蕾表示,「這是個冒險運動,每當我告訴人們我是個熱氣球飛行員,他們總是很驚訝。」新型的熱氣球設計更加平易近人,就算是力氣較小的女性也能操作,因此這些女性飛行員正致力於吸引年輕人與其他女性加入她們熱愛的運動。

熱氣球飛行員喬治亞說,「讓年輕人參與其中並讓女力環繞,我想這會讓這項運動有革命性變化。」

澳洲女飛行員站出來 突破!籲女力加入熱氣球行列

實習熱氣球飛行員布蘿尼說,「我只是想讓熱氣球進入我的人生,實習熱氣球飛行員布蘿尼,因為這是個很棒的團體和環境。」男性和女性也許身體結構有先天性的差異,但她們熱愛飛行運動的心,零距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大賽開打 勇士首戰奪勝打爆太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