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出嫁小室圭 兩人將赴紐約展開新生活

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公主,昨天(26日)終於正式和未婚夫、小室圭登記結婚。她也在同時脫離皇籍,成為平民,即將前往美國紐約展開新生活。日本媒體就披露,他們將在紐約的精華地段,租間只有一房的小公寓當作新居。真子也將在當地工作,夫妻共同分擔家計。

更多新聞: 嫁26歲鮮肉曬恩愛!65歲婦臉蛋白皙無皺驚呆網 「不老童顏」真相曝光

手拿花束、身穿一襲淡色洋裝,向媒體鞠躬。日本真子公主26日和未婚夫小室圭登記結婚,脫離皇籍成為平民,她在官邸前拜別父母,還和妹妹佳子來個大擁抱。

真子出嫁小室圭 兩人將赴紐約展開新生活

歷經4年多的波折,真子和小室圭終於結為夫妻。雖然為了迴避輿論,一切傳統儀式都取消,但在午後的飯店記者會上,他們還是互表心意,公開放閃。

秋篠宮長女小室真子說,「對我來說圭先生是無可取代的存在,結婚對我們而言則是,遵從自己心意活下去的必要選擇。」小室圭則表示,「我真心的愛著真子,也希望和所愛的人度過僅此一次的人生。」

其實兩人早在2017年9月就已經宣布婚約,但先有小室圭母親的債務糾紛,小室圭本人也被媒體爆料曾經霸凌同學。面對種種負面消息,他卻在2018年前往紐約留學,直到上個月才返回日本,因此婚訊一出,民眾反應兩極。

有民眾說,「(看完記者會)覺得思緒萬千,只能恭喜他們結婚,希望今後也能幸福。」44歲網紅則表示,「新聞都有報小室圭母子疑似有很多問題,然而他們仍強行結婚,沒給我們任何解釋,所以身為國民,我不能默不作聲。」

根據相關人士透露,真子會先暫住在東京澀谷的公寓,等簽證護照辦妥後,就會盡快前往美國紐約,和小室圭展開新生活。

有日媒細數美國的高生活開支,認為紐約居大不易,更何況他們夫妻的新居,是在紐約的精華地段,和許多名人都是鄰居,房租肯定不便宜。但要是小室圭在12月中旬放榜的司法考試,成功取得律師資格,年薪上看20萬5千美元,相當於台幣575萬,養活真子不是問題。

而多家美日媒體也傳言,真子將在當地的美術館或博物館工作,共同分擔家計。由於真子是未來天皇的姊姊,人身安全自然也不能馬虎,就有警界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可能將維安工作,委託當地警方,或是交由紐約的日本總領事館負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丹軍方稱「政變為避免內戰」 美國:完全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