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推野生動物保育計畫 計畫放養150隻小羊駝

祕魯當局最近推動野生動物保育計畫,尤其著重在以更永續經營的方式,來管理東南部庫斯科大區的小羊駝。日前、為了把150隻小羊駝野放到當地復育區,除了用卡車載送,還要人力搬運,小心翼翼地翻山越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挺台入聯合國 柯文哲籲蔡英文:趁勢讓台灣重返國際組織

卡車載著150隻小羊駝,從祕魯東南部庫斯科大區坎奇斯到烏魯班巴,民眾列隊歡迎,還有人撒花瓣,因為這些小羊駝要被野放到當地復育區。

秘魯推野生動物保育計畫 計畫放養150隻小羊駝

烏魯班巴鎮長巴卡賽爾說,「今天(24日)我們看到牠們離開,前往牠們的1000公頃棲地,地方政府貢獻了50隻小羊駝,大區政府貢獻了100隻小羊駝,為了該棲地所做的一切投資,超過100萬祕魯新索爾(約新台幣698萬)。」

祕魯當局推出野生動物保育計畫,尤其著重在以更永續經營的方式,來管理庫斯科大區的小羊駝。而野放過程不容易,用卡車載到附近後,還要人力搬運。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地把小羊駝裹起來,有的由兩人合力扛在肩上,有的由一人獨自揹在背上,然後翻山越嶺,才能抵達目的地。

秘魯推野生動物保育計畫 計畫放養150隻小羊駝

烏魯班巴鎮長巴卡賽爾說,「林地復育還有在那裡會有的動物群,我覺得會變成觀光景點,未來我們也會用小羊駝毛來做手工藝品。」

小羊駝的毛相當細滑柔順,因此其毛製品被視為上品,牠們主要棲息於南美洲安地斯山脈中段,在西班牙殖民時期數量一度銳減,祕魯當局希望藉由保育小羊駝,也帶動當地經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空中騎車! 日本推「懸浮機車」時速達1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