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案李義祥60萬交保!檢不服提抗告 律師錯愕:有看沒懂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案發生至今已經超過半年,當時主嫌李義祥、移工華文好,兩人都被羈押,週二(26日)花蓮地院法官認定,目前訴訟進度已經形成拘束力,裁定李義祥以60萬元交保,兩人停止羈押,不過檢方不服,認為被告李義祥僅以60萬元的低額具保金替代羈押,不符比例原則,提出抗告。

更多新聞: 疑為金錢爭吵!姊弟戀爆兇殺

記者說,「阿伯李義祥回來了沒,什麼時候回來。」

面對記者詢問,李義祥家人迅速關上大門,太魯閣出軌案,時隔6個多月,花蓮地院裁定,主嫌李義祥停止羈押,60萬交保返家。

太魯閣案李義祥60萬交保!檢不服提抗告 律師錯愕:有看沒懂

花蓮地院庭長黃鴻達說,「依照目前訴訟進度來看,而且審酌卷內的狀況,給予其他的處分的話,仍然可以保全本案審理程序進行的目的,華文好還有李義祥准予停止羈押。」

太魯閣案李義祥60萬交保!檢不服提抗告 律師錯愕:有看沒懂

今年4月2日,太魯閣出軌事故,造成49死、200多人受傷,當時包商李義祥、移工華文好都被羈押,時隔6個多月,花蓮地方法院認定,相關證人已經交互詰問完畢,目前訴訟進度已經形成拘束力,裁定李義祥以60萬元交保,而華文好則是無保飭回,雙雙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對此,檢方不服提出抗告。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說,「我們認為本件工安事故造成重大的傷亡,法院命被告李義祥以60萬元具保金替代羈押,犯罪情節規模還有所造成的損害不相當,我們已經依法提起抗告。」

檢方認為60萬元交保的判決,不符合比例原則,依法提起抗告,而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委任律師陳孟秀也表示,得知這個消息,罹難者家屬與我十分震驚與錯愕,對於法院決定有看沒有懂。

太魯閣案李義祥60萬交保!檢不服提抗告 律師錯愕:有看沒懂

花蓮地院庭長黃鴻達說,「相關資料送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來處理有關抗告結果的裁定。」

消息一出,各界議論紛紛,目前已經移送高等法院處理,眼看太魯閣出軌案已經半年,光是法律攻防,就是條漫漫長路。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疑半自駕模式失靈釀禍 轎車高速衝撞施工防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