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炸後產量大減 青蔥飆天價每公斤破300元

最近宜蘭蔥價居高不下,一公斤飆破3百元以上,以這星期為例,一公斤進價就達358元,賣價則是一公斤370元,價格上漲都是因為夏天炎熱,加上大雨和蟲害,產量只剩下1/3,不只消費者無奈,菜販也只敢少量進貨。

更多新聞: 2/3憂鬱症憂友曾想過輕生 郭婞淳攜手7名人「點亮微光」

一把把青蔥成列在架上,飽滿的蔥白,發亮的蔥綠,中間還綁著一條,印有"宜蘭三星蔥"字樣的束帶。這些受到宜蘭豐沛雨水,孕育出來的上等好蔥,今年因為產量少,導致價格上漲。

菜販說,「很貴啊,現在蔥的價格平均價370元,它有平均價啊 應該是產量少啦,好幾個月了欸。」

豪雨炸後產量大減 青蔥飆天價每公斤破300元

手上拿著一把蔥的菜販,也驚呼蔥價飆漲。以這星期來說一公斤飆破3百元以上,攤商進價就達358元,賣價更高達370元。上漲這麼嚴重,都是因為夏天炎熱,加上大雨和蟲害,讓產量不到正常的1/3。

農民說,「現在幾十株種下去,收成不到一把,因為天氣的關係啊,差不多一個月前蟲害。」

豪雨炸後產量大減 青蔥飆天價每公斤破300元

消費者無奈,該買的還是要買,另外,有些菜販表示,因為蔥價高,有些農民等不及,三到四個月的生長期,只要長出來一點,大概兩個月就提前採收,但隨著蔥價飆漲,蔥農搶種,預計兩個月左右,價格會持續回穩。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柚木殘枝廢物利用 烤出飄香吮指脆皮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