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途中「1顆金黃水龍頭」狂閃爍?車友秒點出關鍵:快送修!
1名駕駛開車途中發現儀表板上「金黃水龍頭」狂閃,求問網友後被車友力勸「快將車輛送修」。(圖/翻攝Facebook知識社團、pixabay)

生活中心/劉又瑋報導

各式交通工具一旦出現毛病,會有警示燈號亮起,提醒駕駛者該做適當處置,日前1名網友在開車途中,發現儀表板上1個神似「金黃水龍頭」的符號狂閃爍,她卻不解其意,於是到臉書社團發文詢問,不少愛車人士見狀都表示,原PO車子可能出現大問題,必須盡快送修。

更多新聞: 腳底板和「這部位」長度相同?網見奇怪知識笑:99%的人正在實測
開車途中「金黃水龍頭」亮起狂閃爍?網指這裡出問題「快送修」
1名駕駛開車途中發現儀表板上「金黃水龍頭」狂閃,不懂意思的她上網發問求解惑。(圖/翻攝Facebook知識社團)

1名網友25日在臉書知識社團發出1張照片,可以看見汽車儀表板上1個形狀很像「金黃水龍頭」的符號亮起,她表示自己正在開車,突然看見這個燈號一直閃,然而原PO並不理解這代表什麼意思,她是否應該採取什麼相對應的措施,貼文發布後引來不少網友回覆,除了指出這個燈號真正名字叫「引擎燈」,也給出亮起後該如何處理的建議,一些人表示「引擎問題」、「引擎燈亮起來很可怕喔」、「要花很多錢的時候到了」、「引擎燈,去修車」。

許多熱心車友也留言,給出更詳細的建議「引擎異常顯示燈,建議盡速到原廠或熟悉的保養廠去檢查」、「引擎問題,常見是缺水導致過溫,請停靠路邊停駛避免更嚴重傷害」、「引擎部位警示,要回原廠插電腦看代號查問題」、「如果還能開都正常,就沒問題;如果不能開不正常,就要花很多錢,還要回廠插電腦看是哪個壞」、「引擎故障燈,全車一堆感應器,感應器故障就會亮燈,要插電腦查故障碼才知道是什麼壞了」。

更多新聞: 蘋果AirPods 3值得買嗎?擁10升級亮點外媒卻評「這2處可惜了」